油漆塗料種類繁多
  木工施工機械
  打造舒適系統家具
  降溫油漆
  木工裝潢工匠
  系統家具安裝事項
 
  傳統木工活兒網上有市場
  現代油漆多功能性工程材料
  系統傢俱在中國有多種叫法
  建築設計師實現建築物營造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油漆塗料種類繁多
   

油漆塗料是最多人選用的牆身用料之一,一般人都只以為塗料只是選擇色調而已,但其實,油漆的種類繁多,選擇時亦有一定的學問。

1.選購塗料前,可拿油漆卡與地板,窗簾拼在一起看是否協調,由於色卡的面積很少,塗在牆上後會變得較深,選色澤時宜加以留意。另色卡上的顏色可能與實質有少許差異,應以實質為準。

2.很多人喜歡自行調色油漆塗牆,但效果未必理想,最好採用現成由機器調校的顏色,選擇達數千種。但調色服務一般只由指定的油漆廠陳列室才有提供,購買前必須留意是落單預定,還是及時調色可供取走,而調色的塗料價錢會略貴。

3.給孩子粉飾房間,最好選用沒有化學氣味的天然油漆或水性油漆,因油漆中所含的重金屬,會影響智能發展。另外,孩子喜歡在牆上塗鴉,宜選用可洗性塗料。

4.居於潮濕地方的家庭最好選用有加強防黴功效的乳膠油漆,以免牆身發霉及起泡。

5.乳膠油漆所含的樹脂質素愈佳,成份愈高,漆膜彈性便愈大,能抵抗輕微裂縫的拉力,亦較易清潔,兼有較佳防水功效。但現實油漆罐上沒有標明樹脂成份,故難以分辨,消費者唯有留意色卡上的功能簡介及聽取師傅的意見。

6.選購油漆時,要留意漆罐上的說明,例如該種塗料適用於塗刷哪種表面,適用的稀釋劑,所需乾燥時間及每罐可塗蓋的面積等等,以決定所需塗料數量。